Blake

第四十章 いいコンビ

“不过,还是要想一想面对凉子桑的办法,这样下去总是不行的。”由里子皱紧眉头。

“那倒也是,”润若有所思地停下来,“你觉得自己之前做了什么让她生气的事吗?如果是你刚说的因为自己做不好的话,我倒是觉得凉子桑不是那么小气的人。”

“可是如果不是这样的话,我真的想不到还有什么原因了,”由里子停下来狠狠仰起头,“前辈的心思还真是难懂啊。”

 

润看着她大笑起来,“你这样好像一只企鹅啊!”

由里子的袖子鼓鼓囊囊,两只手早就缩回去了,外套大的不像样子,身体就像被从领口插进去的一样。

“总之,明天去了想想办法看能不能套出什么有价值的话来,”由里子像下了多大的决心,拱起小臂做了一个决胜的姿势。

“这样更像企鹅了,”润笑弯了腰,“没有人这么说过你吗?”

“拜托你啊,如果你说是因为衣服像我还能理解,”由里子向前一步逼近,“难道会有人脸长得像企鹅吗?”

 

干洗店门上的喇叭适时地响起“欢迎光临”的甜美嗓音,店里似乎正在检查账簿的老板娘和他们两人的目光对上,润点点头表示抱歉,急忙抬起脚步,却被由里子拉着进了店铺。

柜台那边的老板娘停下手里的活计,目光透过细细的金丝镜框上沿直射到两个人身上,“欢迎光临,有什么可以帮你们的?”

润意识到自己只戴了帽子,而身边的由里子却是全副武装。

 

“没什么,走错了,抱歉,”润抓起由里子的手要往外走。

“哦,我们是来洗衣服的,”由里子的声音元气满满。

“是什么呢?”老板娘没有看由里子,而是死死盯着润,似乎正在记忆里进行某种搜索。

“哎呀,忘在车上了,我去拿,”由里子抽出手腕,“你在这等我。”

“什么?”润一脸难以置信,一边抓了几下头发,好像它们是能挡住对面视线猛烈攻击的盾牌,“你是在开玩笑吧?我们,我们今天,好像没带吧。”

“那个,不好意思,我好像在电视上见过你呢,”老板娘的目光柔和起来,声音有些犹豫。“你不会是……”

“不是不是,您搞错了,”润失措地退到门口。

“他长得像电视上的那个润桑吧,”由里子忽然跳到柜台前,“但是这家伙其实就是个浓颜的普通人呢,别人一这么说他就害羞了。”

“啊,这样啊,真是失礼了,”老板娘捂着嘴笑起来,眼角的鱼尾纹蔓延开,鲜红整齐的指甲油和齐肩的烫发十分相称。

“没关系,”由里子摆摆手,“不过我确实好像忘记带衣服了,都怪这家伙吵着买冰淇淋,出来太着急,只能下次来叨扰您了。”

“没关系,不过小姐的男朋友还真是可爱呢。”老板娘重新端正地将双手叠放在柜台上,嘴角的笑意还没有消退。

“什么男朋友,是弟弟。”由里子一副不屑的语气。

“那个,不好意思,”润从门口大步走过来,“我们是不是该回去了?”

“冰淇淋还在车上呢,”由里子有些可惜地摇摇头,“那么我们就不打扰了。”

“两位慢走,”老板娘微笑着,双手重新打开账簿。

 

音像商店里飘出来新晋搞笑艺人的电视节目的声音,一个年轻高大的店员一边抬头看电视一边收拾自己的背包,笑容里更多的是憧憬。

“你这家伙,”润抓着由里子的手腕,复杂的表情让脸变得有些扭曲。

“害怕了吧,哈哈哈,”由里子把围巾扯到下巴上,“刚才真是太精彩了。时不时这样刺激一下不是也挺好的?”

“嘛,“润好像被说服了一样,也笑起来,”不过最后的弟弟是怎么回事?“

“我不这么说你能过去吗?你不过去我的小剧场怎么完结呢?“由里子笑出了眼泪,用空荡的袖口擦了擦眼睛,”我们真是个不错的组合呢。“

“你这家伙啊,“润好像在欣赏什么奇妙的动物,”真是不可思议呢。“

“你这是在夸我吗?刚刚还说我是企鹅。“

“企鹅是鸟类,还会游泳,而且最快,不可思议吧,“润一把抓住由里子的袖子,虎口被塞得满满当当,“不要小看企鹅桑哦。”

“呀,你似乎还真的很招姐姐们喜欢呢,”由里子好像还在无尽的回味中。

“只可惜你这年龄还做不了姐姐呢,”润报复似的把她拽到怀里。


评论

© Blak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