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ake

第三十九章 无事结束

客厅的灯没关。

“你回来了?”卧室里传来玛萨米的声音。

“嗯,”Nino将剧本轻轻放在桌上,将弹子汽水放进了冰箱,拿出来一罐啤酒,“你还没睡?”

“没有,”玛萨米从卧室里走出来,“去了这么长时间?”

“嗯,那家伙心情不太好,虽然最后也不知道是为什么,但是我估计和凉子前辈有关,”Nino坐在沙发上,一边喝啤酒一边翻阅起剧本来。

“诶?”玛萨米停下在冰箱中翻找食材的手,“什么情况?”

“只是我的猜测,她也没有说,”Nino转身看见玛萨米惊讶的面孔,“不是说把今天的晚饭叮一下就好了吗?不用做新的了。”

“哦对,”玛萨米好像想起来什么似的,关上冰箱,径直走到微波炉旁按下按钮,“你是说他们两个人产生了什么矛盾吗?

“这么一想,你今天收到的经纪人的那通消息,说这是你的机会,可能还别有深意呢,”Nino的语速很慢,专注地看着摊在眼前的剧本。

 

由里子抱着和子酱走下来,润跟在后面,不断调整连帽衫的角度。

“要走了吗?”和子从座位上小跑到楼梯口。

“嗯,我跟你说啊,这家伙现在可贼了,先是不停在外面蹭门,开了之后就跳到我怀里不下去了,”由里子的帽子随意地放在包里,头发松松地在后面挽了个髻。

润发出了类似于不满的咳嗽声。

“你今天不舒服?刚才没注意,你来的时候耳朵就这么红么?”和子伸出手。

“没有,”由里子把头发放开,盖住耳朵,“可能是你屋里太暖和了吧。”

润轻轻笑了一声,接着是一阵咳嗽,“是啊,今天这么冷,我看你还是戴上帽子,耳朵都红了,可别感冒了。”

“真烦啊你这家伙,”由里子转过头去,和子看不见她的表情,“我家这么近,你还是担心自己吧。”

“我家也很近啊,说的就像你知道我家在哪一样,”润的眉毛上挑,不屑地转向一边。

“还是不要吵了吧,一会该有人看见你们了,”和子从由里子怀里接过汪酱,“赶紧回去吧,两位明天应该还有工作吧。”

“嗯,今天多谢你了,我改天再来,”由里子笑起来。

“你就免了吧,每次来都是心事重重,我倒是希望润桑多来,千万不要因为你的事情对我们店有什么阴影。”

“你这家伙,”由里子的话头被润打断,“一定。不过话说回来,店里只剩下你了吗?不是还有一位名叫有朱的店员,刚刚我来的时候小姑娘可是拼命阻止了呢。”

由里子也转头寻找。

“看来我的话还挺有效果。不过今天客人都走得差不多的时候我就让她下班了,否则你们走的时候也不方便。再说,这姑娘最近刚交上男朋友,我可不愿意做别人幸福道路上的绊脚石。”

“原来是这样,我就不打扰了,”润向和子点了一下头,转向由里子,“你一起走吗?”

“就是这个表情让人火大啊,”由里子不客气地把手呼在他脸上,“那我们就先走了。”

“慢走,”说着汪酱朝由里子快乐地叫了两声。

“下次见,”由里子抓住润的手腕朝外走。

 

和子站在楼梯口注视着两个人的身影。红灯铁了心一样不动,润的手插在口袋里,帽衫被扯成奇怪的形状,双脚交替站立,由里子侧着身子和他说着什么,然后两个人一起笑起来,由里子双手上下揉搓润挨着自己这边的袖子,润向相反的一侧欠身,另一只手轻巧地从她包里抽出来米白色的鸭舌帽,虽然不由分说地压在她头上,但是将她的头发掖到耳后的动作又似乎轻得很。两个人的身影被薄荷色的窗框框住,和子出了神,不自觉地坐到楼梯上。与此同时,街对面的交通灯毫无征兆地变绿,润猛地抓起由里子的手,大步跨过边缘已经不甚清晰的斑马线,和子酱忽然吠了两声,将下巴搁到和子的肩膀上,“累了吧,”和子没有收回视线,一边伸出手去抚摸和子酱的脊背,“今天也无事结束了呢。”


评论
热度(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Blak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