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ake

第十二章 成真

由里子按照记忆里润的手势,寻找那块久远的便利店招牌。

她斜挎着一只巨大的帆布包,玛萨米的披肩平平整整地叠放在另一只柔软的缎子口袋里,这只口袋也被由里子恭恭敬敬地叠在帆布包里。风把由里子的头发拂到脑后,不热烈的阳光,不过激的晨风,由里子心里开出茉莉花。

“是包子,”由里子自言自语,一抬头,明黄的笑脸正在淡绿色的招牌上努力展开,香味就是从里面飘出。“不过,披肩会染上味道的吧,”由里子下意识地转身离开,“万一这是玛酱珍爱的一件衣服就糟了。”由里子快步离开包子的诱惑,门口的柴犬眼巴巴地望着她走到门口又坚决离开,失望地重新坐下,等下一个带着热腾腾早餐出来的人。

 

玛萨米敲了Nino的门。

“Nino桑,”

门骤然打开。

“早上好!”绯红色爬上Nino的耳廓,“请进。“

桌子上整齐极了,Nino非常满意。

“不知道Nino桑的口味,我在便利店买了跟上次看见的差不多的饭团和咖啡,”玛萨米一边说一边从袋子里小心翼翼拿出咖啡。

她坐在窗帘洒下的一片光芒中,动作轻柔缓慢,Nino一瞬间失了神,仿佛回到了15年前。

也是一个这样的早晨,前一天晚上刚刚下过雨,空气让人舒畅。7岁的自己看着秋千上的女孩出神,白色的连衣裙飘荡,笑声随着秋千越飘越高,然后渐渐回到地面,这是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场景,青梅竹马的女孩叫雪子,她的笑容从此成为了自己的宝贝。

 

“Nino桑?”玛萨米摆摆手,光影混乱,Nino回过神来。

“我买了两个口味,你要哪个?”玛萨米圆圆的大眼睛给她的话加上了语气词。

“你喜欢哪个?我要剩下的就好。”Nino没有刻意控制,脸上的笑容忍不住传递到眼梢。

“那,这个。”玛萨米指了指Nino面前的三角形。

“给你。”Nino说着拿给了玛萨米,“但是,如果有一天能换着吃的话,两个口味就都能吃到了吧。”

玛萨米盯着Nino。

他没有动摇,似乎在期待着什么。

Nino的手机响了。玛萨米被吓了一跳。

“啊不好意思,”Nino也被震动音惊了一下,为了不再错过类似于吃早饭这样重要的事情,他将手机调到音量最大。

 

“由里子?这么早?出什么事了吗?”Nino着实吃了一惊,即使没有工作,由里子也是决不会在这个时间给自己打电话的。

“我自己没什么事,昨天玛萨米桑的披肩在我这,但是我没有她的电话,就想或许可以去你那等她。我已经到片场门口了,你快到了吗?”

电话里的声音玛萨米听的一清二楚,“果然是最高音量,”玛萨米想着。

 

“我已经到了哦,就在休息室。但是,嗯,你是要现在过来吗?”Nino无意识地看向玛萨米。

“诶?不方便吗?你休息室是不是又是一团乱啊?还是你在干什么不能让我知道的事?”

“你这家伙,不要乱说啊,”Nino全身都在抗拒让玛萨米知道自己平时邋遢的状态。

玛萨米笑着按住Nino的手腕,轻轻点了点头。

“我没什么,你来吧,”Nino盯着玛萨米的眼睛,她又指指自己,“玛酱也在这。”

电话那边有几秒的停顿。

“你们,嗯,好的,我,我现在去吗?还是,嗯,或许等一下,咳咳。”

“你现在来就好啊,感冒了吗?”玛萨米的手没有收回去,Nino感到自己的颧骨在隐隐发烫。

“没有,太干燥了吧。”电话这边的由里子坐在楼梯口的台阶上,脸深深陷进左手掌,右臂靠着墙,抓着电话的右手被紧紧挤住有些尴尬。

“那我们等你。”Nino的这句话仿佛有千斤重量。

“嗯,稍等一下,我可能走错路口了,还要十分钟到吧。”由里子稍微整理了自己的情绪,像往常一样说道。

“路痴就不要自己出来闲逛,能找到吗?”

“你好啰嗦啊,等着吧。”由里子已经经不起Nino的任何一句话,不管是玩笑还是关心,她只想快点把电话挂掉。寒意已经从脚底向上侵袭到右手指骨,手机滑落只是时间问题。

 

时间这个概念正在显性,它们变成无数粒子,真实地围绕在她身边,与她对视。

同样的大小和间隔,由里子好像被困住,身体已经先于大脑一步,半个身子靠在了墙壁上。

 

无数个念头正在她脑子里扭转肢体肆意生长。

不可能,绝对不可能。他们才认识几周吧,一个月够不够?Nino不是随便相信别人的人。难道两个人都是抱着玩的心态?由里子拧起眉毛,这个念头让她又痛又痒。

Nino的话,是可能的。玛萨米桑,不像啊。那这么一大早,两个人在一起,在干什么?对台词吗?聊天吗?刚刚认识有什么好聊的?

 

“由里酱,”由里子听见了自己的名字,缓缓睁开眼。

森田先生站在自己背后。

“怎么了?昨天喝多了不舒服吧,”森田像看着自己女儿一样微笑着,“昨天町子过生日回去地比较早,听说你喝了不少呢。”

“我可是还没缓过来呢,别人就算了,森田桑也来嘲笑我了吗?”由里子努力开玩笑,嘴角像灌了铅一样提不起来。

“你啊,”森田又下了几个台阶,来到由里子身边,“不舒服别自己撑着,太要强了你爸爸妈妈会心疼的。”

由里子觉得眼眶生疼,她拼命抠自己的手掌,刚要涌出的眼泪绝望地沉下去。

“嗯!我休息休息就好,谢谢森田桑。”

“大叔真的没有跟你客气哦,”森田索性蹲下来,“你这样的女演员现在越来越少了,我希望町子以后能成为你这样的女孩啊,小太阳一样每天都开开心心的。但是啊”,森田按住由里子的肩膀,“小太阳也是可以有累的时候的,反正还有雨啊雪啊什么的,不用觉得这样会对不起别人。”

“森田桑一定是个好父亲,听起来像是每天都给町子讲故事呢,”由里子低着头,轻轻摩挲手掌深处嫩红色的月牙,那是刚刚给要哭出来的自己的惩罚。

“我们能不要这么拘束就好啦,如果可以的话,下次叫我森田就可以,我希望有一个有梨涡的女儿这个愿望还没放弃呐。”

由里子抬起脸,“谢谢你,森田。”

森田先生轻轻拍着由里子的脑袋,“没有别人的时候,千万不要再难为自己了,这是大叔的人生感悟哦。大叔现在要去做开拍前的准备了,你一个人可以吗?”

“哈哈,不要老叫自己大叔,”由里子把手掌根杵进眼眶里,“我去找Nino呆着,所以没事啦。”

“那我就放心啦,你们俩都是机灵的小孩,在一起才让周围的人开心呢。”森田用力拍了拍由里子的肩膀,“自己撑不住的时候就要靠别人,大家啊,都是这么活过来的。”

由里子看着森田走远,又把头埋进膝盖里。如果现在照镜子的话,我的脸一定糟透了,想哭想笑都憋在皮肤下面,脸一定肿胀得像猪头。

身边的电话忽然响起来。楼道里没有什么阻碍物,声音在墙壁间肆意碰撞,然后向四面八方传过去。

该死,是Nino。由里子透过朦胧的眼睛扫了一下屏幕。

她决定平静一下,深吸一口气,“嗯?”

“你在哪啊?”Nino的声音既现实又梦幻,由里子暗笑自己还是被刚刚的消息打击不轻。

“我在楼下,两分钟就上去了。”

“是吗?”由里子十分确定这个声音就在面前。

“你在这干嘛呢?”Nino一脸严肃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Blak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