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ake

第十三章 早餐

由里子怔住了。

毫无疑问,泪水在脸上抹得到处都是,睫毛根上还有一两滴正重重地压着。

“你怎么了?”Nino换了一个说法,脸上还是看不出表情。

“我,”由里子感到眼泪砸进了心里,“不舒服。”

“昨天的酒没醒么?”Nino没有俯身,站在原地低头看着她。

“由里酱,”玛萨米从转角处走出来,由里子到嘴边的话生生噎了回去。

“玛酱,”由里子胡乱擦了一下眼角。

“大早上坐在台阶上怪冷的,进来吗?”玛萨米向由里子伸出手,“但是早餐没买多一份,不过我的还没动,如果你不嫌弃的话。或者我让经纪人再去买一份过来。”

“那就打扰了,”由里子不知哪里来的一股怪力,心神被冲击地四分五裂,但是又奇迹般的拧成一股合力。

由里子抓住玛萨米的手站起来。

“要不我去买吧,”Nino在身后说。

“没关系,还是打电话吧,”玛萨米自然地接住话茬说,“虽然太阳出来了,但还是挺冷的。”

 

由里子觉得自己像个外人。

 

“嗯。那好吧。”Nino轻易地接受了,然后越过由里子回报给玛萨米一个笑容。

“不介意的话,我们先回去吧,这里还挺冷的。”

玛萨米的话提醒了由里子,“哦对了,玛酱,我带了你的披肩,昨天真是麻烦你费心了。”

“小意思,别放在心上。我们进去说话,站在这冷气直往脚底钻呢。”玛萨米轻轻摇了摇由里子的手,牵着她向Nino的休息室走去。

 

玛萨米感觉这个女生的手心凉凉的,心想一定是坐在地上时间长了,但是为什么不进来呢?或许是觉得有自己在不方便?是因为自己的前辈身份吗?但是由里子向来是以大胆著称的。看来还是小姑娘啊,玛萨米心想。

“由里酱,你当我是前辈吗?”玛萨米转头说。

“诶?当然啊,玛萨米桑是我的前辈。”由里子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“那么,我们不要这么拘束了,我也只比你大一岁,”玛萨米站定,“今后我们向好朋友发展怎么样?”

由里子没有想到玛萨米这么主动,“嗯,嗯,好的。谢谢玛萨米桑。哦,玛酱。”

“哈!这样才好!以后要请你多多指教啦!”玛萨米一只手抓住门把手,一只手轻轻摇着由里子两根指头。

咔嗒一声,由里子觉得自己心里的锁被打开了。

“你先呆着,我去给经纪人打电话。”玛萨米只手撑着门。

由里子点头。

 

屋子里只有Nino和由里子两个人。

Nino看着窗外,用指甲摩挲咖啡杯的纹理,空气里有轻微的嘶嘶声,由里子发现自己意外地有些紧张,习惯性地用力抠住手掌。

 

“我去看看玛酱吧,”由里子边说边站起来。

“你怎么了?”Nino转过头看着由里子的眼睛。

由里子像被施了咒一样又坐回垫子上。

“没什么。”

“不舒服是昨天喝多了吗?还是什么。”由里子有一种奇怪的感觉,Nino语气中更多的是要听到事实的压迫感,而不是像森田那样温暖的关心。

 

由里子害怕了。

 

“没有什么。随口说的。”她将自己在楼梯间的计划彻底抛弃了,她不再等着Nino迟来的道歉,不再想着依靠Nino。玛萨米是这样温暖的一个人,自己怎么能成为破坏她幸福的人呢?由里子一边想一边感觉到下眼睑开始肿胀,一场暴风雨蓄势待发。

“是喝多了身体难受,还是,”Nino似乎并没有听见她的话,“还是润。”

“嗯,是润做了什么。”Nino说着打开咖啡的盖子,细细的搅拌棒在纸杯底发出呲啦作响的摩擦声。

 

由里子觉得有些恶心。

 

“能请你不要搅了吗?“由里子感觉力量正在从身体的各个角落聚集起来,她斜睨着Nino,“这个声音挺让人心烦的。”

“好,”Nino说着从咖啡里抽出搅拌棒放在一边,杯里的咖啡还不知所以地旋转,热气从中心耐心地挤出,仿佛永远没有尽头。“那你要告诉我吗?”

“告诉你了就怎样了呢?不管是哪一种,你昨天不是自己先走掉了吗?”

Nino没有作声,他看着由里子的脸颊深深地埋在秀发的阴影里,她的肩膀开始起伏,Nino心里的某个地方被温柔地碰触。

 

“那么你为什么不叫住我。”

 

Nino的声线温柔遥远,像打开由里子记忆的线索 ,但是那里门洞幽深,需要另一双手,另一双更有力的手,才足以把由里子送到门前。

 

门开了。

玛萨米进来了。

她甚至没有敲门。这个念头没来由地闪过。由里子望向墙上的挂钟,太阳的光斑正在表壳上移动,黑色的镀漆不再阴沉,像是过去好时光的绝佳隐喻。

 

“太冷了,风是太阳挡不住的啊。”

“诶?你自己去买的吗?”

“嗯,我想招待好朋友的第一顿饭总是要有一份心意在里面的,”玛萨米晃了晃手里的袋子,“由里酱,下次你去我家做客我做给你吃,起码比便利店的好吃,这份自信我还是有的。”玛萨米一边往外拿东西一边说,“由里酱,昨天睡的好么?没想到你看起来酒量很好的样子,意外地不能喝酒呢。”

“说实话我都不记得自己昨天是怎么睡过去的,还有你的披肩,还没有正式感谢呢。”由里子一边说一边对玛萨米端端正正鞠了一躬。

“你真是太客气了,我们都是朋友了就不要在意这些了。”玛萨米一边递给由里子饭团一边说。

“说起来,我昨天没有做什么贻笑大方的事情吧。”由里子衔住海苔,上面的芝麻隐隐发光。

“没有,是润君先发现的吧,”玛萨米转向Nino,像是在寻求他的确认,“说由里子不太舒服了。没想到润君是个这么心细的人,之前只是感觉应该是个很酷的人吧,什么都不在乎的那种。”

“哦这样啊,”由里子若有所思地呷了一口咖啡。

“由里酱和润君很熟吗?”玛萨米也拿起咖啡。

“唔,是吧。虽然那家伙如果在的话一定会说跟我不熟,”由里子轻松地笑了,“他总是嫌弃我。”

“诶,那就是关系很好了吧。”玛萨米若有所思。

“说起来,”Nino有些烦躁,将饭团的包装纸揉成一团,“我们是不是要进场了?”

“哦,真的呢,”玛萨米转头看背后墙上的挂钟,“一说起来就忘记了时间,我先回去整理一下。由里酱欢迎你常来找我玩呀,我们应该还要在这呆两个月。”

由里子看着玛萨米娴熟地将桌上的垃圾收进袋子里,“嗯,一定。”


评论
热度(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Blak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