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ake

第七章 居酒屋前

立在居酒屋门前的看板上写着“今日已包场”,上面一盏小灯把正中间的字照了个亮堂。

Nino略放慢了脚步,玛萨米看出来Nino的心思,“Nino桑在想要不要一起进去?”

“也,也不是,”Nino还是盯着看板,拇指和食着交叠着,用力揉搓下巴。

玛萨米一笑,“那,就分开进去吧。谁先?”

Nino转过来,“那你先请。”

玛萨米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,径直走向了门廊。

“我真的是前辈吗?这个小姑娘入行多少年了啊,为什么感觉她其实知道的规矩并不少,”Nino思忖着,恋爱一类的绯闻对于身为偶像的Nino来说是绝对禁止的,闹得大了不仅会波及自己团里的成员,甚至会危及自己的职业生命。

Nino甚至后退了一步,想要客观审视自己一样。自己一直以来都极为谨慎,脑子转得快,礼节又极为周到,与同辈和晚辈的关系都处得很好,尤其深得长辈的欢心,也因此受到很多提携。玛萨米这样的举动开始让他怀疑自己的判断和做的选择。我真的了解她吗?如果她并不是我想的那样天真烂漫,那么自己之前的推测都要被推翻了,这件事我真的能掌控吗?Nino觉得那盏小灯离自己越来越远,几乎只剩下一个不规则的圆点。

 

“Nino!”后面的声音像磁铁一样,把这个圆点骤然吸到离Nino只剩几步远的的地方。

“出什么神呢你?”由里子猛地拍了Nino的后背。

“好疼啊!我说你啊,能不老这么一惊一乍的吗?我但凡有一点心率不齐都是被你这么吓出来的。”Nino一边揉着自己的后背一边说。

“呐,这不是看见你开心吗?一不小心就下手了。”由里子仰起头笑起来,眼睛又成了两条线。

“帮你揉一揉,揉一揉,”由里子把手里的包塞到Nino手里,胡乱地在他背上画着圆圈。

 

“Nino!谢谢你的小裙子!”森田沉郁的声音配合着“小裙子”这样的词语有些反差萌,Nino一边抓着由里子的手一边转身,“啊!森田先生!您客气了!多谢您一直以来的照顾!”

“由里酱?诶,好久不见啊!”森田走近一点说,“你们俩关系这么好还真是不可思议呢,嘛,不过两个人还挺像的,似乎就能理解了哈哈,”森田一边朝由里子眨巴眼睛一边指了一下自己的嘴角,“那,我先进去啦。”说着郑重地和Nino握了一下手。

“什么啊那是?”看森田走远了Nino有些不满地问。

“什么是什么?”由里子从Nino手里拿过自己的包。

“油腻大叔的笑容?还对你指自己的嘴?”Nino看着由里子撇了一下嘴。

“诶,Nino桑,你该不会是?嫉妒?”由里子在Nino眼前晃了晃手指。

“哈?你这家伙,我是怕你被骗了好吗?你这脑子,人家对你稍微好一点你就颠三倒四了。”

“那我要谢谢Nino桑在百忙之中还不忘关心我了,”由里子边说边在包里翻腾着,“不过刚刚那个啊,是因为之前的戏里合作的时候,他说特别喜欢女孩有梨涡,希望自己的女儿长大也有一个,但是呢,他和妻子都没有,太遗憾了。我就说这个可以用棉棒戳出来的,我自己就是小时候淘气每天上课戳啊戳这么来的。他听了就哈哈大笑,呐,就是这么简单。”

Nino噗嗤笑了,“万一人家当真了回去戳自己女儿的脸,以后有什么后遗症要来找你的哦。”

“拜托,森田先生又不傻,怎么可能听我这么说就回去戳自己亲女儿的脸啊,”由里子失落地抬起头,“找不到了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他刚说谢谢你的小裙子我就想起来了,森田先生的女儿叫町子,还给我看过照片,生日就是今天。后来有两部戏剧据导演说是他的力荐才找的我,那时候那么受他照顾,我今天也应该给他女儿准备一份礼物吧。”

“所以呢?”

“我就想起来,包里有今天去城里吃甜点的时候打包的伴手礼,本来是拿来送给玛酱的。但是这个情况下送给小姑娘也是可以被谅解的吧。但是,找不到了。”由里子说着都要哭出来了。

“哎呀呀,你开玩笑的吧?森田桑又不知道,也没有别人知道,你就装作没听见不就好了,再说你就是听见了人家森田桑又没有暗示你什么,你一个人在这演什么小剧场呢?”

“但是,知道了总是要表示一下的吧,要不然……”

Nino看由里子是真的着急了,把她一把拽到自己身边,手搭在她肩膀上,脸凑近她悄悄说,“呐,这样好了,你明天打听打听森田桑的女儿喜欢什么,然后让经纪人去商店里好好找找,然后你写一封好玩的信,或者画个什么也行,跟礼物一起送给她,小女孩不都喜欢这些东西么?”

“有道理,我太崇拜你了。”

Nino放开她,手插回口袋里,“有点恶心,别这么说了,拜托你,拜托你了啊。”

“好,好,我们快进去吧,在这站了半天了,森田桑进去肯定也会跟别人说碰到我们了的,”由里子拉起Nino的袖子,“别被人家说闲话了。”

“我们这么进去才会被说闲话的吧,喂,我说,”Nino说着已经被由里子拉着走了,“等等啊,喂。”

由里子刚走到门前,里面有人抢先一步拉开了门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Blak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