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ake

第八章 角色

“诶?你们两个?”润撑大的眼睛里写满了吃惊。

Nino和由里子两个人正以一种奇怪的姿势互相扯着手肘。

“你不是说你不来么?”由里子还揪着Nino的袖子。

“唔,一个熟人说,哎?我为什么要解释给你听?”润说着转过脖子。

这两个人的关系这么好实在让Nino意外。从作为同一个组合的成员开始,Nino和润已经认识了6年,但是成员私下的事情彼此还是理所当然地保持着一定的距离。

“你们两个是?”润耿直的性格向来是张嘴就来。

“没有没有没有,”Nino一口气否认。

“没有没有没有,”由里子帮腔说,“话说,我们都在外面站半天了,你还堵在这儿,是门神么?”

“啊,说的也是,请进请进,一下子说多了没有注意地方,”润一边让路一边撸起两边的袖子,白皙的手腕上挂着足有3厘米粗的金属手环,银氧化的颜色暗暗地缠绕成几条麻花。又是一条品味独特的手链。

“润果然帅气啊,”Nino在心里默默说,一边撇了门口小镜子里的自己一眼,“相比之下我这么朴素居然还是一个组合里的,太不可思议了。”

Nino看着润出去关上门,“你们两个?很熟?”

“还挺熟的呀,”由里子心不在焉地回复了一声。

“诶?为什么?”

“诶?你没有发现你现在管我的事情越来越多了吗?”由里子反问道,“好奇心太强可不是一件好事啊,Nino桑。”由里子对于自由一向非常敏感。这仿佛是一条隐形的界限,没有任何人是例外。

Nino一瞬间也愣住了,但是眨眼脸上的表情又恢复过来。

“你这家伙在想什么呢,不要把别人随便说的话放心上啊。太过认真了吧。”Nino清晰地咬出每一个字,眼睛里能掉出石子来,语气里全是疏离感。

空气里都是寂静的硝烟。

由里子把脸转过去,咬紧了嘴唇,走廊尽头的房间里人声鼎沸。

 

“真是败给你们了,还在这站着,”润从转角露出脸来,颧骨上有两团小小的红晕,“你俩开始组合做门神了?”

“你又去插了一场吧,”由里子说,心里默默感谢润这时候的突然出现。

“怎么说呢,”润把手搭在Nino肩膀上,“只能说这样的本大爷实在太有人气了。”

“这家伙有点喝高了吧,”Nino自然地对由里子说。

“看起来是这样呢,”由里子试着牵动嘴角。

“那三个人一起进去吧。”

“诶,Nino,莫不是你们怕单独进去被发现了,所以躲在这里。这么说来是我救了你们啊。”

“某种意义上是的吧,”Nino吐槽的开关又开启了。

由里子看着Nino满脸的无所谓,甚至开始在心里埋怨起了润的突然出现,“那是为数不多可以看清这家伙的时候啊。”

Nino已经搭着润的肩朝走廊深处走去,由里子心里每一个角落都响起了让她逃走的尖叫。

 

当由里子拉开房门的一刻甚至有些恍惚:自己到底为什么还要呆在这里。

“你已经是大人了,不能让心情干扰自己,”由里子在心里说。

“哎呀,由里酱,这里这里!”玛萨米在最里面朝她招手,旁边是大前辈凉子。凉子的气场可以说是在场女士都不能及的。利落的短发不经心地甩在一边,眉峰上扬,鼻梁高耸,笑容明亮爽朗,“啊!玛酱眼神真好,由里酱!这边这边!”凉子即使坐着都比旁边的女生高出一个肩膀,只有旁边的玛萨米不相上下,仿佛是年轻的气势带着个头蹭蹭往上蹿。凉子放下翘着的二郎腿,胳膊在空中使劲摆动。

由里子向里面走去,反复告诫自己:你跟前辈没见过几次面,还是要努力留下好印象才可以啊。

“凉子桑,久疏问候,”由里子在几步前停下说。

“不用这么客气,由里酱的戏我一直有在看哦,超喜欢你的演技。”凉子伸手把由里子拽到身边。“由里酱和玛酱都让人期待值满满哦。”

“其实我是受前辈影响才进来事务所的,太喜欢前辈的戏了,还有前辈的那种,怎么说呢,身边的氛围?太强了。”玛萨米一边给凉子倒酒一边说。

“身边的人没有一个不夸玛酱长得好看的,要我说长得漂亮是没有别的夸才说的话吧,女演员有长得不好看的吗?但是像玛酱这样有礼貌的孩子是越来越少了,是吧。”凉子对身边的工作人员说。

“太强了,”由里子想着,“明明玛酱只比我大两岁,我就不会做这些。”

 

“Nino!”凉子又招呼起来。“来这儿!”

Nino一直不是很习惯和气场大的女性相处。

“凉子姐,久疏问候。”Nino一边说一边朝凉子的方向走。

“啊啦啦,润君!”凉子发出了像小姑娘一样见到偶像时候的尖叫声。

润刚跟熟人打完招呼,凉子大老远就看到了他。

“你参加聚餐的频率可真不是盖的,我们是前天刚见过吧?在前田导演的庆功宴上。”小星星从凉子的瞳孔里冒出来。

“凉子桑,你又说笑了”,润白皙的手腕上手链轻轻摇晃,“我是借了toma的光而已。”

“你俩还真是跟兄弟一样,长得像不说,片场里也经常来看他。真不知道该羡慕你们哪个呀。”

“诶,这奇怪的气氛?”想法像游丝一样聚集,在由里子的脑海里闪现又转圈。她对这样的事情总是十分敏感,空气里的一丝一毫都分辨地清清楚楚。她看向Nino,希望从他那里得到印证一样。

Nino脸上挂着营业笑容,玛萨米也微笑着地听着两人的对话,似乎是自己多虑了。

“哦,对了,虽然我觉得像你这样的交友圈肯定是认识的,但毕竟是我开的场子,我来给你介绍一下。”凉子收回目光,两手放在玛萨米的肩上,“这是玛萨米,我的后辈,潜力无限的新人。”

“初次见面,我是润,请多多关照。”润将衣袖拨下,站直向玛萨米微微低了下头。

玛萨米赶紧站起来,“初次见面,请多多关照。”然后对润嫣然一笑。

由里子看得出了神。玛酱可真好看啊。尤其是笑起来的眼睛弯弯,黑黢黢的瞳孔,眼神却亮亮的。

太美好了,由里子不由得望向Nino。Nino抱臂胸前,嘴角还挂着笑容,眼睛里却藏不住的严肃。由里子脑子里像电流通过一样,接着心向下沉了一下。

 

不可能吧,由里子想着。他们俩是刚刚认识的吧,怎么可能?再说今天早上也没有感觉到两个人有什么不对劲啊。Nino怎么可能呢?还是跟玛萨米?两个人怎么看都没有cp感的吧。几秒钟里由里子的脑子翻江倒海,梳理逻辑,侦探一样寻找两人的蛛丝马迹,不断推翻又重建自己的推测,但是心口却一阵阵抽搐。

Nino是真的不知道吗?或许是我表现得不明显?还是Nino根本不喜欢我?由里子绝望地将目光再次投向Nino,差点脱口而出。Nino已经坐到凉子前辈身边了,刚说了些什么逗得凉子前辈抚掌大笑,Nino也笑得耳朵通红,完全不见刚刚暗潮涌动的敌意。由里子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误解了Nino,或许他只是累了。对,Nino累了的时候有时候也会有那种眼神,尤其是在深知自己不能放松的时候。

“这是由里子,“凉子的声音响起,”不知道你们认不认识。“

 

正要进行下一步推理的时候,由里子感觉自己被遥远的声音拉回了现实。

”我跟这家伙很熟了,不用介绍了凉子姐。“润随意地摆摆手。

接着由里子感到自己的肩膀被重重抓了一下。是润。他示意由里子借一步说话。由里子懵懵懂懂地跟着润朝门外走去。Nino的眼神跟着由里子的步子渐渐冷却。

 

“干嘛忽然?”

“呐,我刚刚出去见了大泉导演。他有一部新戏合作,我推荐了你,有兴趣吗?”

由里子忽然像从梦中醒来一样,“大泉导演?我说你是交友小王子你还不承认!”

“好,好,我承认。你有没有兴趣,有的话那边就开始跟你经纪人联系了。”

由里子平静了下来,“大概是个什么样的角色啊?”

“我只读了几页剧本,感觉是个特别开朗自信的女孩,我直觉你特别适合。不过不是主角,你介意吗?”

“主角不主角我从来都不在意的。角色有意思、故事有意思就好了不是吗?”这些话语轻轻从由里子的牙缝里飘出来。

“是吧!当时导演还有些疑虑说不知道不是主角你会不会接,我说你从来不会在意这些的。”润好像压中了宝一样兴奋地大声说。

“因为即使是主角也有过去的一天吧。还是你了解我呀!”由里子一边抱住润的胳膊,一边大笑起来。


评论
热度(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Blak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