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ake

3.擦玻璃记(下)

“你那条破破烂烂的毛巾哪来的?”刚没忍住,并且故意学着光一,“破破烂烂”的爆破音爆破十足。

“啊?这个?做这个的时候用的,”光一说着站起来,摆好要做深蹲的姿势。

“原来你是知道的,”刚轻轻挪动椅子,翘起二郎腿,斜倚着看光一。

“当然,不过我又不知道平常擦玻璃的用具在哪里,你那时候还没起床,我要是去问你还不是自讨没趣,”光一又坐回沙发上,最后半个句子被关在口腔里,语气里就带着那么一点委屈。

说的也不无道理,毕竟起床气这个毛病可是到现在都没被克服。刚只好换一个角度,“那么你的毛巾也是就那么直接拿来用的了?”

“擦玻璃要洗毛巾,这个程度的常识我还是知道的,”光一双臂展开,一副等着被夸的气势,“不止这样,我还知道用哪个清洗剂,洗手台上茶色盒子里的对吧?你看,你分得这么细致我还能知道,我也是在认真做着这些事情的。”

“茶色盒子里是用来洗马桶的,”刚的内心十分平静,二十年的相处经验早就用更惨痛的经历告诉过他,不要对眼前的这个人抱有过多生活期待。

“什么?”光一的眉毛拧成不对称的书法体一字。

“你用洗马桶的清洗剂洗了毛巾,并且拿它结结实实擦了一回玻璃,”刚站起来做出深蹲的姿势,两手之间好像存在一条隐形的毛巾。

光一脸上的表情没有大变,只扯下毛巾迟疑地放到鼻子前,眼睛还不死心地盯着刚。

“你这家伙,”刚拍了一下大腿便大笑起来,“怎么闻都是洗涤剂吧,总不能是马桶的味道吧。”

“是啊,”光一好像忽然被人从梦中摇醒,“你说的是啊。不过,还是别要了吧,反正都是破破烂烂的了。”

“随便你啊,”刚把目光挪向他身边的坐垫,“你觉得颜色怎么样?那天还看见一个紫色的,正好的那种紫色,我可是纠结了有一会,现在想想都买回来就好了,反正也能在别的地方用上。”

刚的目光开始在各处流转,转过眼来的时候,光一已经不在了,卫生间传来一声沉重的叹息。

“还是要好好保存起来,这么多年的东西怎么能因为破破烂烂就丢掉呢?”光一的眉毛又皱起来。

“都说了,随便你,”自己刚才的意见征询果然被他一字不落地漏听了,“你这个‘破破烂烂’要说几遍啊,搞不懂你到底是不是嫌弃它了。”

“破破烂烂才看出来它跟着我的时间久了,说扔就扔也是有点,”光一把手里黑色带红色“SHOCK”字样的毛巾展开仔细看起来,“那什么,你说是吧。”

“再说都是因为你平常又抻又拧的,力气又大,可怜的‘破烂君’才变成今天这样,可别变成个秃子了,”刚故意探着上身,左脚大拇指勾着拖鞋晃荡。

“嗯,还是先留下,我去找个地方。这样你也认识它了,你可不要哪天忽然就翻脸给我扔了,”光一边说边走动着左右探望。

“放在不显眼的地方,哪天碰上我心情不好还要收拾屋子,扔不扔的就不好说了。”

光一已经走到阳台上,刚的整句话被关在了屋子里。
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Blak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