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ake

第十六章 有冰箱和保质期可真好呢

两人都捂严实了离开Nino的休息室,路灯的光扫在树上,疏密有致的阴翳重合或者分离。便利店的绿色招牌更加柔和了,由里子老远就看到门上柴犬的剪影。

“哦,是那家伙!”由里子站定,“我们去买点酒和小菜怎么样?”

 

“欢迎光临!”柴犬站起身来扫视一眼进来的两个人,径直冲着由里子摇尾巴。

“好可爱!”由里子蹲下来,一边抚弄它的头顶,头也不回地说,“我们和子今天的晚饭也拜托润桑了哦。”

“了解,”润没有吐槽。

“两位是恋人吧,”老板语气中藏不住的笑意,“很般配哦。”

“朋友,好朋友,”润一边从钱包翻零钱一边说,“你去拿酒哦。”

“收到,好朋友。”由里子慢慢站起来,“和子,这边这边。”

柴犬紧紧跟着由里子,裙摆偶尔扫到它的鼻子,它打个喷嚏,身子像金灿灿的圆球一样抖一抖。

“老板,你家汪酱吃的太好啦,”润倚在柜台上斜睨着柴犬憨厚的步子。

“有时候我也这么想呢,”老板顺着润的目光,“经常有客人给它买吃的,这家伙,过的可是饭来张口的生活,奢侈,真奢侈。小伙子,你也羡慕吧?”

“哈哈,羡慕羡慕,幸福着呢,”润眯起眼睛。

由里子拎着篮子回来,柴犬一边摇尾巴,一边紧紧跟在篮子旁边,“呐,”她把篮子递给润。

“麻烦您结账,”润一边说一边打开钱包。

“你们两个真的不是情侣么?难道是大叔年纪大了,不懂你们年轻人的爱情了?” 

“世界上有很多人啊大叔,”由里子的声音从润的脚边传来,“比起情侣更适合做朋友。”

润低头看由里子细心地捋着柴犬顺滑的毛发,这样的情景连他自己也不知道有多久没有看过了。

 

“谁都知道早餐是很重要的吧,”两位顾客似乎并不赶时间,老板便慢悠悠地结账,“又要有营养,又要有搭配,但是认认真真按时吃早餐的人其实很少的吧。如果有一个人让你开始期待起明天的早餐来,”老板拿起手里的沙拉认真端详,然后神秘地冲润眨眼,“开始想要早早起床做一顿丰盛的早餐,这就是神明在暗示你,这个人就是重要的人呢。”

“你买的沙拉?”润注意到了老板的神色。

“嗯,”由里子抱着膝盖,背对着润说,“你不是还在为舞台剧试镜控制体重吗?我怎么能因为一己私利拉了你的后腿。”

“诶,但是宵夜吃这个不觉得很奇怪吗?”

“明天早上吃不就好了,有冰箱和保质期可真好呢。”老板拇指灵巧地拨开包装封口,扫码器的光线顺从地检视整个条码,“好了,6548元。”

 

“我说,这么多你吃得了吗?”润一只手托住食品袋的底部。

“老板不是刚说了什么冰箱什么保质期的。”由里子没有对上润的视线,仿佛自己在想事情。

“你跟我说话的时候能不能专心一点?”润停下脚步,“我说。”

由里子没听见似的,依然在向前走。

润刚要开口,嗓子里却像忽然被塞进了一团棉花,因为干燥咳了出来。

由里子停下来,恍惚转身,“你刚刚说什么?”

润看见灯光下的由里子,睫毛扫下浅浅的影子,身体被灯光勾勒出模糊的轮廓,影子偷偷落在身后,一切都这么安静,她也是安静的一部分。

“没什么,”润追上来,“我说你偶尔也要跟我说说话,不然你每天自己生活这么精彩,相比之下我也太可怜了。”

由里子好像被这句话拽了回来,眼睛一下子恢复了神采,“这不是我说过的?是不是?”

“诶?是吗?我不知道诶。”润笑了出来。

“太假了,”由里子摇摇头,“一眼就看出来,你也太不会伪装了。”

“话说你是怎么知道刚刚的汪酱叫和子的?”

“你终于吐槽了!你记不记得上次聊天的那家店,那家伙就叫和子。”

“我说啊,你是方便了,但是汪酱就不知道是在叫自己了啊。”

“你意外地认真呢,不过又很有道理,”由里子冲润点点头,“我好好想一下。”

“你就是想太多啦,”润把手放在由里子头顶,她不得不停下来。

“有些事情别瞎想,你以为想就能明白吗?需要想的事情啊,都是不重要的。”

 

树木的根部正紧紧抓住土地,根脉蔓延到几千里以外,树冠却招摇寻找月亮的光华,夜风稍一用力,灰色的云趁机而入,月亮剩下一角,被挡住的光悄悄注入了路灯里,一只猫忽然从路对面两步越过来。

 

“据说猫的眼睛在晚上能发光呢,能看见我们看不见的吧。”由里子说。

“嗯。能吧。”润把手从由里子脑袋上收回来,抓起她黄色的小拳头,“手冷了。”

由里子看着润的眼睛,里面好像有春水汩汩,她笑着张开拳头,把润的手包了进去。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Blak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