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ake

第十五章 是最需要时候的那个人呢

由里子躺在Nino的沙发上,脚伸进路灯洒进来的一隙光亮中,软绵绵的袜子模糊了轮廓。“我坚持住了,没有给Nino打电话。本来就是这样嘛,记得住就记得住,记不住我也没有办法呀。”由里子下巴抵着锁骨窝。她决定赌一把,很明显是输了,Nino可能早上出门就忘记自己说过要一起吃饭的事情了,可能现在已经在自己公寓里打游戏了。

 

她看向一旁的手机,想起刚刚和润结束的对话。

“你收工了吗?”

“嗯,下午就完了,现在都晚上了吧。”

“你吃饭了吗?”

“吃了啊,收完就吃了,现在都晚上了吧。”

“你想吃什么?今天我请你。”

“啊嘞?自动回复?你听到我说什么了吗?”

“那你在家做什么呢?又没什么事。”由里子换了个手拿手机。

“我不在家。”

“在外面玩?带我一个。”由里子摸到身边软乎乎的一团。

“都是男生在的场合,你来干嘛?”

“那,”由里子坐起来,对着外面路灯渗进来的一点光亮看手里的东西,“完了你来找我。”

“哈?你又喝酒了?说什么胡话呢?”

“说起来你肯定会笑,我被放鸽子了,被Nino。”

电话那头传来酒杯碰撞的声音和不同声线的交叉。

“我给你经纪人打电话吧,我这边还不知道到什么时候呢。”

“润桑,求求你了,你就来找我嘛,你每天生活这么精彩,相比之下我也太可怜了。”

“你的语气可一点都不可怜啊,”润以为由里子有什么难言之隐,“那,你把地址告诉我,我这边收个尾就过去。”

“就是Nino这,片场,休息室。今天早上你告诉过我的地方。”

“你在那呆了一天?没病吧你?”

“我也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有病了。”

“不舒服吗?要带点什么东西吗?”旁边的人声渐渐远去,水流声冲击着由里子的耳膜。

“你出去了?哈哈哈,哪有什么病,你中二病啊。”

“我说啊,你为非作歹的习惯不改的话,自生自灭别来找我了。“

“诶,别挂,你来吧来吧,我给你道歉。“

 

其实自己的朋友也不少,但是在这种时刻润总是第一个出现在眼前,这样的安定感是别人没有的。润总是让由里子想到一个影子,但是这个影子的正面从来都没出现过,疲倦的时候习惯性地转向他,却又害怕这终究只是个影子。

她的眼皮渐渐沉重起来,玛萨米的披肩被她轻轻捏着,屋子里寂静无声,只有脚尖的微尘跳跃着,像浅溪里的小鱼时不时浮上水面吐的泡泡。

 

Nino摸着打开玄关的灯。

“打扰了~”他小声嘟囔着,玛萨米在身后关上了门,她感到被轻轻向前拉了一下。

Nino的鸭舌帽低低地压着,灰色的羽绒服袖子在袖口处成了u字型,两人由这袖子连接起来。

玛萨米头有点晕,她伸出自己另一只手,将灰色的袖子轻轻卷起来。

Nino感受到重见天日的轻松。

“家里的药在哪?”Nino轻轻说,抓着玛萨米的手却握得更紧了。

“在那边的储物柜里,”玛萨米笑着说,“但是你这么抓着我我怎么过去呢?”

Nino没有松手,像是定住了一样。

“我不会跑掉的。”玛萨米接着说。

“说的也是,”Nino摘下帽子胡乱地抓几下头发,希望能盖住正在变红的耳朵。

“呐,”玛萨米从Nino手中挣出来,手指灵巧地一缕缕顺着Nino的头发,“没有人也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啊。”

Nino微微曲下身子,觉得玛萨米的手就像一只小猫的爪子一样,柔软又结实。他眼睛一动不动,想要把眼前的这个人永远刻进心里。

 

由里子感觉自己的眼睛被什么盖住了一样。

但是她的身体仍然处于睡眠的状态,拒绝作出任何动作,她拼尽全力命令自己摇头,果然脸上有什么东西。

“呀!”她忽然清醒过来,手肘撑着自己向后一个趔趄,“蟑螂?老鼠?”

“本大爷啦,哈哈哈,”由里子听到润的声音,但周围还是一片黑暗。

安心感又重新占领高地,“你啊,”她又躺回去,“干嘛不开灯。”

“我忽然开灯你不得从沙发上掉下去,你这家伙不是打算把我叫来看你在这睡觉的吧,”润不客气地摇着由里子的肩膀,“赶紧醒过来,快点!”

 

接着有一束光劈头砸过来。

 

“呐,我们去哪呀?”润坐在由里子身边,由里子感觉什么东西从手边蹭过去,“蟑螂,果然有!”对Nino邋遢的不信任使她彻底醒来。

是玛萨米的披肩被润坐在了腚下。

“喂!”由里子大叫,“你这个人!坐到别人的东西啦!真是的!”由里子一边说一边推他,一股淡淡的酒气向她袭来。

“诶,这不是昨天的披肩么?”

“对啊,是玛酱的!你还坐着!赶紧起来!”由里子多使了一把劲。

“诶?什么情况?你拿着玛萨米桑的披肩,来Nino的休息室睡觉?诶?这什么展开?”润退到地板上,一边眉毛挑地老高,饶有兴致地看着由里子。

 “这个就说来话长了,”由里子坐起来,两手交叉细心地叠起来。

“你还喘上来了,快点吧,你说去哪,我们总不能赖在人家这里吧,”润舒服地靠着沙发,“想想Nino如果现在进来看到我们俩的表情,好期待啊哈哈。”

“我说,你今天要回去都内吗?”

“不回去倒是也可以,我明天也没有什么安排,”润忽然张开双臂,懒散地搭在沙发上,“听起来你有什么计划。”

由里子被他的动作逗得哭笑不得,“你这撩妹的套路还是省省吧。”

“你这一点就不是很可爱,”润站起来,手放到腰间,刚要张口就被由里子打断了。

“纯粹的直男视角,我不跟你一般见识,”由里子慢慢站起来,“你只能接受这样的女孩是你的事,但是你不能要求所有人都符合你的要求。”

“依我看来,是你知道自己不管怎么都做不到的吧,”润面带挑衅,“而且还有一点羡慕。”

“回去吧,回酒店。”

“你这家伙,真把我当司机使?”

“你在上一场喝的不少吧?”由里子扬起脸来。

“没有啊,完全不在话下。”润好像被发现什么不得了的秘密一样,小学生一样弱下来。

“逞什么强,今天住我那,反正明天不用回去。”

“说什么住你那,搞清楚是我付的钱吧。”

“反正你是越喝多越寂寞的那种,”由里子从包里拿出毛茸茸的手套戴上,“聊天会好些。”

“走啊,”她背上帆布包,自然地上前抓起润的手。

润愣了一下,盯着包住自己四指的那只黄色的小拳头。

“怎么啦?”

“呀,”润若有所思,像被烫到一样发出嘶嘶声。

“真的假的啊你?这么老土?”

“这,这不是老不老土的问题。”

“你真的不是在开玩笑吧?”由里子来了兴致,“抱我的时候不害羞,抓你的手羞个什么劲。”

“这是两码事吧。”

“哎,人设崩塌了,”由里子有些遗憾地说,接着把手向上移了三寸,润手腕的血管被暖暖地包住。

“这样可以了吧?”

润觉得自己的脸比进来的时候红了两个色度不止。

“我说,你可别指望我跟你保持距离走路,这里又不会有什么狗仔,我这么抓着你不会有问题的。”

“我又不是担心这个,”润着急说。

“那就别啰嗦了,”由里子抓紧了润的手腕。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Blak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