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ake

第二十二章 やっぱり没有人会讨厌甜品的吧

一家宠物店。

 

“这里?”由里子疑惑不已,“我以为是你常去的什么好玩的地方。”

“我常去什么好玩的地方?”

“时髦的酒吧啊,之类的。”

“你喜欢那样的地方?”

“你不是经常去吗?对于哪里好玩会比较权威。”由里子心不在焉地回答,上下打探着这家大隐于市的店面。

“别学其他人,那种地方不适合你,”润把她的围巾往上拽了拽,“一会我不介绍你的名字,你就别说话,点点头就行。”

由里子点点头。

 

“润桑,好久不见!”店员穿着整洁的白衬衫,脸庞精细,身材挺直。

“哦,好久不见!”润从口袋里拿出手,在耳边摆了几下。

由里子看到店员的目光滑向自己又随即闪开,“那,你先看看?”

“嗯,打扰了。”润微微屈身,一手抓过由里子的胳膊。

 

“你看什么呢?”他们转过一个一人多高的猫科动物科普牌,润靠近她小声说。

“没,没什么啊。”

“你这家伙,”润停下脚步,“昨天还Nino,Nino说个不停,今天不会又看上人家店员了吧?”

“哈?你说什么呢,我只是奇怪,这个男孩看起来不像普通的店员。”由里子使劲捶向他的大臂。

“疼!”润揉着被袭击的地方,“昨天晚上被你脑袋压出淤青来了,不能轻点?”

 

由里子的心里忽然涌出混合着抱歉和开心的感觉,她笑了出来。

 

“你这家伙还真是,”润对于她的笑声难以置信,“真火大啊!”

“你这家伙还真是,什么大不了的事就生气,”由里子把围巾往下揪了一下。

 

“哎呀,你能不能谨慎一点?”润赶忙把她的帽子压下去,由里子眼前一黑,帽檐整个遮住了视线。

 

“看不见啦!”她赌气一样把帽子摘掉,头发在静电中或直立或扭曲。

 

“喂!”润忽然闪到由里子面前,背对着窗户,从她手里夺过来帽子,强制压住不安分的头发,又把围巾重新整理一下,皮粉底子上的水色格子终于不那么局促,从容地包裹着她的脖颈和卷发,“这不是开玩笑的!这是在都内!被哪家狗仔拍到都不奇怪!”

 

“你也怕吧,别人说什么的,人气下降什么的。”由里子有些嘲讽地说。

 

“这不是怕不怕,是没有必要。”

 

这句话像闪电一样,由里子乖乖地把帽子箍在脑袋上。“这样呢?”

润挺直身体,郑重其事地把拇指竖到自己的胸膛前,“特别好!”

 

这家店包含前后两个部分,经过一条隐藏的走廊,他们来到一个比前面大一倍的地方,里面只有几个品种的狗和猫,面积和内容的错位让人怀疑是不是应该和前厅换一换。

 

“这里好一点,没有那么容易暴露,而且据我所知经常来这的那几位今天都有安排,”润说着转过来,“热吗?这就可以摘掉帽子了,围巾还是先留着。”

“你还是提前做了很多准备的啊,我还以为你是临时起意,”由里子摘下帽子,前额已经沁出一层细密的汗珠,“没想到你还挺有心机。”

“害,也不是有心机就是坏人,拿心机来保护自己人不是也挺好吗?”

 

“你这么说我就更好奇了,这么说来这个店一定有点什么故事。”

“也不算故事吧,门口的那个男生,原来是我的同期,现在是店长,”润忽然转过身向前走,“就是你一眼看上的那个。”

“诶?”由里子快步追上去,旁边的一只英短好奇地把脸凑到玻璃上,“你的同期?辞职了吗?不做偶像了?”

“这样的人不是也很多吗?做了觉得自己不合适什么的,”润有些急躁。

“诶,这样啊,挺有意思的。然后他就自己开了宠物店吗?”

“据我所知是这样的,前面那间就是大家都可以去的,我们现在在的这间是几个朋友经常来的地方,”润把手插进夹克的口袋,水蓝色的衬衫袖口尴尬地露出一截,“这家伙还不错吧。”

“以前是做偶像的,长得肯定是没话说,加上你刚刚这么一说,觉得还挺有意思的,”由里子已经被一只胖乎乎的柴犬吸引,“可以抱他吗?”

“什么?”润一个趔趄,“抱?抱谁?”

“他,”由里子被润扭曲的表情吓到了,无措地指向角落里的柴犬,它下巴耷拉在地上,无精打采地看着这两个奇怪的人。

“哦,什么他?是它!你怎么就认定它是男生?”润加快语速掩饰着自己的不安,“可以的,你不怕就行。”

“怕什么,”由里子笑嘻嘻地向柴犬伸出手,“倒是你,我说,你是不是不舒服啊,今天不太正常啊。如果不舒服你就先回去,反正我认识路。”

“你是不是想把我支开,然后跟翔太君好好聊,”润压抑着自己莫名其妙的怒气,“早知道就不带你来了,是为了让你跟汪酱玩散心的,你这家伙这么快就变心了,Nino怪可怜的。”

 

“这个人还真是内心丰富呢,你说是吧,和子酱,”由里子云淡风轻地走到他面前,柴犬小小一团缩在她的怀里,“呐,我来问你,你喜欢吃甜品吗?”

“嘛,嗯。”润一脸不情愿。

“那你喜欢哪一种呢?”

“很多种啊,谁会只吃一种,”润把手臂抱在胸前。

“但是一段时间之后,你又会自动去挑那个最喜欢的,是不是?”

“嗯,去拿蒙布朗。”

“因为你知道自己最后需要的是蒙布朗,你也知道它永远在那。”

润稍稍松开眉间的松紧,试探着去碰触由里子的目光。

“是不是”

“嗯?嗯。”

“那你还担心什么呢?”由里子笑着把怀里要睡着的柴犬送了回去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Blak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