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ake

5.奔奔奔约稿来袭(后编)

打光、提词这些全部要自己完成。光一瞬间产生厌烦的情绪,拔起脚就要回阳台上。

“你干嘛去?”刚把墨镜摘下来,朝卧室走去。

“我去收拾椅子,”光一说着做了一个折叠的动作。

“轻拿轻放,”刚有些不放心,夹趾凉拖的鞋底叭一声站定,“刚才我看见你的椅子腿上已经有刮痕了,在铆钉下面几指的地方,这样你坐上去很危险的。”

“那一定是买的时候没有注意,”光一的嘴唇嘟成圆o形,嘴角尖尖向上勾,怎么看都是不怀好意,有种言不由衷的喜不自胜。

“这不是说着玩的,断掉的话木头碴子伸出来很容易受伤,”刚圆溜溜的大眼睛装着更多剂量的严肃。

“好,好,了解,”光一听到这句话反而更加开心似的,鱼尾纹汇进太阳穴。

 

刚把墨镜收进盒子里,虽然说自肃期间少了很多正常工作,但是可以在家完成的工作可是一点也没有减少。公司很“体贴”地让他趁此机会再制作一首歌曲,连后辈的歌曲邀约也纷沓而至,已经有两个刚出道的组合发来“客气”的请求了。

一般来说,自然不会有这么没有眼力的后辈,选择在前辈休息的时间里拜托工作事宜,更别说这两个组合都是差自己20岁的孩子,连脸都没认全,关系怎么会好到哪去。抛去繁复的寒暄语,两封邮件里的“社长建议”四个大字清晰出现在正文首句,连语序都完全相同,其正式早已超越了“建议”能承载之重。

 

没办法啊,就先从了解他们做起吧,刚这么想着仰起头去看天花板,忽然感觉颈部的拉扯不似前几天厉害了。吉他练习确实是过度了,虽然光一知道自己在工作时是严禁被打扰的,但是从房间出来的时候还是挨了好几个白眼。

颈窝里还暖澄澄的,让人想用个盖子捂住。说起来靠垫还没有被拿回来,光一呢?

刚重新起身,赤脚轻轻走到客厅,白色的窗帘微微卷动,上面鲜艳生动的丝线刺绣也翻起一边。阳台的门拉开一条缝,光一的椅子还大剌剌地摆在原地,两条胳膊从躺椅上伸出。

果然是这样,刚的怒气蠢蠢欲动,光一那边像感知到了一样,右手的食指和中指开始有节奏地弹动,心情大好的样子。

这个动作像有隐形的魔力一样戳破了即将爆满的气球。

算了吧,刚垂头丧气地回到卧室,这家伙肯定已经忘了说要录制的事情了。

按照节目组的要求,要有一段光一的开场白和自己的结束语,刚取出纸笔,脑子里模拟光一的说话习惯。昨天擦玻璃的情景开始在眼前流转,刚吃吃笑起来。干脆只写关键词,其余的靠他自己编了。

 

“喂,”刚在玻璃门的这一侧伸出脑袋,“该工作了。”

椅子上的手停止有节奏的律动,做出一个ok的姿势。

 

“就在这?”光一一边穿衬衫一边看着刚顺手打开餐桌旁那一小块区域的壁灯,“这也太随便了吧?”

“那你来。”刚又把灯灭掉,一脸我无所谓。

“就在这吧,这挺好的。”光一忽然想起什么来,“哎呦,我们还没写词呢!”

刚指了一下餐桌。

“哎呀!你都写好了!你太棒了!”光一笑成烂茄子脸,心想不愧是我,一切都在计算之中。

“你站着,我坐着,”刚指了一下几步远的红色椅子。

“没问题,”光一又做了一个ok的手势, “特别合适。”

“好,本番,”刚蹲下身,做出倒数的手势。

(后续见20200516奔奔奔,又名大爷我觉得你在秀)


评论
热度(6)

© Blak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