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ake

第二十五章 重要的瞬间总是平淡无奇

由里子提前两个小时到了片场,这是她从玛萨米那里学来的。

 

自从知道了Nino和玛萨米两个人在一起的流言,她并没有向两个人询问,但是通过两人的行为举止还是能猜出一二的。

 

一起去吃饭的时候,玛萨米会纠正Nino的点餐,告诉他不能每天都吃汉堡肉或者拉面一类的食物,然后会加上胡萝卜之类的蔬菜,起先由里子惊讶于她的“擅作主张”,但是渐渐发现Nino对此似乎并不反感,反而有些乐在其中的感觉。她想起自己和Nino两个人吃饭的时候,他对于点餐自主性的执着,不,他对于一切的自主性的执着,她一度认为这是他的性格,就像自己对于自由的追求一样,她欣喜不已:原来我们性格也这么像。这时她才知道,对于自由的极度追求,是因为没有一个在心里拉住绳索的人。

 

此后由里子尽量不再去参加有这两个人的聚餐,她不想一遍遍确认自己对于Nino来说是确实的外人身份。不是吃醋一类的感觉吧,只是想伤口完全愈合了再说,这是一种自我保护。她如此慎重地认为。

 

由里子老远看见凉子一件宽松的棉麻衬衫,扣子敞开,里面是白色的t恤,袖子卷到小臂中段,短发全部梳到后面,像个帅气的男生。

 

“由里酱,”凉子也看到了她,“快来!是慰问品!”

“慰问品?前辈送的吗?”由里子跑过来。

“不是,是润桑。”凉子轮廓分明的脸上居然露出一点小女孩才有的憨羞,这让由里子一时间不知该做何反应。

“哦,诶?什么?”

“我也是今天早上才收到消息,说已经拜托店家送过来了,当作是我送的。他跟你说过吗?”

“没有。”由里子惊讶于自己自然而然的撒谎功力,至于为什么要说谎,她自己也不知道,好像是本能冲在前面挡住了什么。

 “诶,真的吗?”凉子听完情绪明显提升了很多,“先不说这些,你来试试这家的草莓慕斯,真的好吃!”

由里子看着凉子发光的眼睛,前辈一定是很喜欢他了。

 

“啊,不好了,应该快要到我的戏了,”凉子匆忙擦了手,“你呢?”

“我还要一个多小时。”

“那,如果不麻烦的话,这些就拜托你了。”

 

由里子在一边看着这些包装精美的甜品,她正在计算它们的数量和人数的匹配程度,提醒自己注意每个人的喜好和过敏情况,“还是先做好准备的好。”她这样想着给润发了信息:店的地址?以防万一。

“由里酱,这个角色好适合你啊,”大泉导演远远走过来,圆圆的黑框眼镜和黑色的线衫是他一贯以来的装扮,“下次有这样的角色,你就是我心中的第一人选了。”

“便利店缪斯吗?我还是想做正常一点的缪斯呢。”她说着捧上一份抹茶慕斯,“来自凉子桑的问候。我记得您是抹茶派吧。”

“是凉子啊!难怪这么周到。不过,也不是说你不周到啊,”大泉导演赶紧在后面加了一句,“你和凉子是不同的类型,你有着自己也不知道的能量,这可是你的宝物啊。”

大泉导演狡黠地冲她眨了一下眼,“一会就到你了吧,加油。”

“收到!”由里子狠狠鞠了一个躬。

 

慰问品确实没出什么问题,但是一天都没收到润的回信,这让由里子莫名有些心慌。

最后一场戏终于结束,她松了一口气,凉子跑过来。

“你没事吧?”

“什么事?没事啊前辈。”

“我看你后半段情绪低落得很,以为是你代入情绪太深了,但是没喊cut,我只能接着吼你,真的没事吗?”

“您这么说我真是惭愧得很。我还没有入戏太深,不过您才是,真的和角色太贴合了,确实有顶头上司的感觉,有点怕呢。”

“千万别这样,”凉子摆摆手,“角色是角色,自己是自己,梦和生活,千万不能混了。”
“谢谢凉子桑,有您在片场,我还是很安心的。”

“好开心!那,以后别喊桑了,怪生分的,喊姐就行。”

“诶?真的可以吗?”由里子一阵欣喜,凉子是她在公司最敬重的前辈之一。“那,谢谢凉子姐!”

“哈哈,不客气由里酱。那么我就先走了,明天见。”

“晚安,凉子姐。”

 

由里子看着凉子快步消失在门口等待着的黑色甲壳虫里。

她拿出手机,拨通了润的电话。

没有尽头的等待音,在她要挂断的前一个瞬间,润的声音响起。

“嗯?”

由里子一瞬间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。她甚至不记得自己为什么要拨通这个号码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嘛,就是看看,问问你在干嘛,我早上不是发了信息吗,一直没收到,嗯,回复。”

润没有说话。

由里子忽然发现了问题的重点——自己有什么立场来质问润?

她习惯性地去拉拽自己的耳垂,“当然这也不重要。”

“哦,是吗?”电话那边轻轻笑出声来,“好吃吗?”

“什么?”

“今天的甜品。”

“哦对,好吃。这就是你昨天打电话来说的吗?”由里子发现润似乎并没有发现自己的尴尬,偷偷松了一口气。

“嗯,今天出什么问题了吗?数量或者质量方面。”

“没有。还有好几个夸好吃的,服装师绫子还问了店名,说给儿子买礼物,我告诉她可能要排队,居然相信了,我都不好意思说这是我随口说的了。”

“可是我没有告诉你店名啊。”

“店家留了一张名片,我后来看到的。前辈拜托的事,怎么能拖后腿。”

 

“前辈拜托的事?凉子?”

 

由里子的心莫名其妙地抖了一下。称呼的变化是一切变化的前奏,这一点在三个月前给她上了难忘的一课。

 

“喂?你怎么不说话了。“

由里子还是没有作声。她已经从这场对话里抽身而退,三个月前大意导致的狼狈不堪,她很难回首了。

由里子匆忙挂掉电话。她感觉到自己内心的波澜正在蓄势,她用力闭了一下眼睛,知道自己不能再想下去了。

 

总是会有这样的时候。

 

在以前她会觉得闭上眼睛是一种软弱,现在她只觉得呼吸、吃饭和睡觉是头等大事。

 

直面生活只是一句口号,它并不适用于所有情况。

 

由里子快步走进夜色,甜品店并不远,她忽然决定去坐坐。


评论(3)
热度(2)

© Blak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