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ake

第十四章 发热

玛萨米关上自己休息室的门。

她不确定自己早上的决定是否正确。因为她不确定自己的判断是否正确。

这确实是一段令人困惑的关系。买便当的时间里,她设想了Nino休息室里的各种可能。两个人像好兄弟一样聊天;Nino细心询问由里子为什么哭泣,由里子的眼泪滴在Nino的肩膀上;由里子质问Nino自己为什么会早上出现在他的房间里,然后Nino找到理由搪塞过去。

如果不是第一种情况,那么在任何情境下,三个人总有一个是闯入者。

 

操之过急只会暴露自己的短处,真相总是在空白处显影。她将宝押在自己身上,这是自己一直以来的做法。毕竟除了自己还有谁能百分之百依靠呢?

这个结果是意料之外的。玛萨米对自己说。Nino是不喜欢自己过多提起润呢,还是不喜欢自己过多将由里子和润一并提起呢?

四个人的关系越来越复杂了,玛萨米撇了一下嘴。

 

Nino擦了一下嘴,“我也差不多要去了,你今天回去吗?”

“我,还没决定。”由里子慢慢嚼着嘴里的饭团,感觉阳光正在一点点照在自己的身上,裙子正温暖起来。

“那,或许晚上一起去吃饭吧。”Nino一边说一边在包里翻着什么。

“这个,”Nino递给由里子一根发带,蝉翼一般的墨绿色蕾丝仔细包裹在乳白色的缎带外面,两个端点骤然收尖,凌厉而温柔。“昨天晚上买到的。在这呆好几天也要注意形象,不然哪有导演敢用你。”

“什么时候买的?”由里子没有伸手。

“吃完饭吧,从你和润的房间里出去之后,”Nino把发带放在了矮桌上,“感觉这个颜色你应该会喜欢。我走了,你如果回去给我发消息。”

Nino关上门,朝玛萨米房间的方向望了一眼,转身向片场走去。

 

暗暗涌动的绿色在由里子掌心流淌,顺着缎带的方向她看到自己左手掌根的印记,大约一厘米的蟹背青色疤痕在皮肉里冬眠。她抬起手将头发高高挽起,“你上次说的戏,我什么时候能去见见导演?”由里子拨通了润的电话。

“今天工作坊里大泉导演也在,我一会去问一下。需要我一起吗?”润好像刚睡醒一样,由里子觉得似乎是自己的这通电话打搅了他的好梦。

 “或者你可以自己搞定。”润的语气没有生气,只有风轻云淡的无所谓。

“需要。”由里子丝毫没有犹豫,“你别想跑。”

 

Nino坐在光打不到的地上,眼睛紧紧盯着十米开外的玛萨米。

“今天天气不错,正好适合拍外景,”森田抓着脖子朝Nino走过来,“今天的戏份还挺重要的,导演和我说了好几遍机位。”

“还是希望今天早点收工啊,脖子怎么了?”Nino揉揉眼睛。

“嗨,老毛病了。坐的时间长了颈椎不好,现在年轻人的剪辑不让人放心。”森田索性也蹲下,眯起眼睛看着正在仔细听导演讲戏的玛萨米。

“你和玛酱都是好孩子,现在的年轻演员像这样的已经不多了,”森田朝上吐了一个烟圈,“别看大叔现在这样,以前也是狂热迷影呢。那会把头发折腾出花样来了,所以现在顶上就剩下几根看家的了吧。”森田看向Nino,“有因有果吧。”

“你要是把剩下的这几根也染了,那才叫个性呢。”

“你这小子没大没小”森田嘬了一口烟嘴,“不着调。”

“这样不也挺好么?活得那么认真反倒徒增烦恼。”Nino脱口而出。

“嘛,那倒也是,”森田像是在思考一样,隔了几秒钟回答,“就是这么回事吧。”

森田站起来,Nino感到一只大手掠走空气,自己的肩膀上像降落了一架飞机,“但戏谑所有的事情是不行的哦,男人的一生总有几件绝顶重要的事情,错过了才懂得的遗憾,还是越少越好啊。”

森田扔掉手中还在隐隐燃烧的烟头,大步朝现场走去。

Nino长长呼了一口气,森田先生业界人脉极广,年轻时候的伙伴分布于导演、制片各个领域,而他自己这个年纪还在干摄影师这样一个操劳的岗位,看起来与世无争的样子,只能是出于对摄影的极度热爱了吧。

 

“热血的大叔啊,”Nino自言自语,“这样的人果然是会发光的呢。”

“Nino桑,”场记气喘吁吁地跑来,牛仔裤口袋里的台本随时要不客气地掉在地上,“马上到您的戏份了。”

“好的,”Nino站起身来刚跑了两步又转身回来,“我记得你年纪比我大,不用管我叫您,Nino就好。多谢您关照了。”

 

玛萨米觉得自己不太对劲。

身体仿佛正在变成棉花,随着温度的升高一点点膨胀,眼睛肿痛,台词被大脑皮层的褶皱挤出,只剩下几个毫无意义的形容词。

和Nino吵架的戏卡了好几次,玛萨米看到导演紧锁的眉头,宽大的手掌括住方形的下颌,自己也越来越不安。

“卡,大家先休息一下吧,”导演说着站起身来,哐哐走出去。

“你这么了?”Nino来到玛萨米身边,“不舒服吗?”

玛萨米点头。

“你脸都红了,”Nino不自觉伸出手触到玛萨米的额头,“发烧了。”

“Nino桑,这是在片场。”玛萨米感觉血液蹭蹭往脸上涌。

“我们感情是不是很好,兄妹一样?”Nino转过脸和愣在一旁的化妆师说。

“啊,是是,不过说的也是,毕竟都一个月了。”化妆师抖抖手中的粉饼,扑在玛萨米的两颊,“玛萨米桑,你的脸太红了,有点遮不住了。”

“感冒了?一定是早上去买便当受风了。”Nino等化妆师走了,凑到玛萨米身边,“休息室暖和,冷热交替,你也没穿外套。”

“本来是准备给经纪人打电话来着,”玛萨米换着角度把手捂在脸上,“后来就转念还是自己去买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Nino的声音冷静而温柔。

“为什么呢?”玛萨米和Nino的目光相遇了,热流从眼眶注入,与体内的病毒合流,轻而易举攻破她缜密的思路,“我觉得你们应该有要说的话吧,我在的时候不好说出来的话。”

 

“是吗,这样啊。嗯。一会我去跟导演商量,看这场戏能不能改天再拍。”Nino说着站起身。

“不用了Nino桑,我可以的。而且你也不用为我做到这样。”

“如果是你,也会为我这样做的。我是这么想的。”Nino的目光深深铺进玛萨米的瞳孔。

玛萨米笑了,“那么,就有劳你了。”

 

玛萨米不知道Nino去找导演说了什么,接下来的半天里自己只拍了几场没有台词的过场戏,而Nino总共也没有在休息椅上坐过几分钟,他的注意力好像从来没有间断过。

 

太强大了。玛萨米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心。

 

最后一场戏收工,导演伸了个懒腰,从牛仔裤里摸出香烟,“今天到这里,辛苦大家了。”

工作人员三三两两走出现场,Nino对工作人员鞠躬,一边熟练地说着“辛苦了,”一边挪到玛萨米身边,“有药吗?”

玛萨米摇头。

“告诉经纪人了没有?”

“没有,他应该是去另一个片场了,我现在的咖位还不到能随意指使经纪人的程度呢。”玛萨米摇摇头,“倒是Nino桑,先坐下休息一会吧。”

“那我们回去吧。”Nino伸出手,好像没有听见她的后半句话。

 

玛萨米把自己的手放进他的掌心。她觉得自己完全平静下来,眼前的这个男孩忽然变得高大,坚韧执拗,像父亲一样。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Blake | Powered by LOFTER